二OO六年農曆春節剛過完,我也剛開始我生平第一份工作沒多久,喜歡用散步的方式走路回家的我,那一天晚上心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問號:「人生該追求的是什麼?是功名嗎?還是金錢?」心中隱約浮現了一樣東西,既不是金錢,也不是功名,可是我卻說不上來哪是什麼樣的一種東西。「有一天,你要到教堂去看看,哪裡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一句我在國外認識的韓國女孩說過的一句話,也在同一瞬間浮現在我腦海裡。「也許那裡會有我想要的答案吧。」我心裡這樣想著。
對我而言,要踏出第一步,真的很難,畢竟那是一個我完全沒有接觸過、完全陌生的地方,而在台灣我也沒有任何一個身份是「教友」的朋友。但是,天主就是很巧妙的安排帶領著我,我在網路上發現了「真理電台」這個網站,大致瀏覽過之後,發現這個網站資料很豐富,而且也很具規模,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在留言版上面表達我想認識這個信仰,並請求他們幫忙提供我住處附近天主堂的資料。透過他們的介紹,我才發現,原來板橋聖若望天主堂就在我住處不遠的地方,當時覺得自己還真幸運。不過還有更幸運的,就是天主不僅讓我找到了祂的地方,更安排了一個大天使—真理電台友誼天使同時也是本堂教友的安琪拉來陪伴我、指引我。因著她,讓我這個怕生的小羊,剛來到這個陌生環境的我,有了一股安定的力量。
記得第一次跟神父聊天,我問神父我心中的問題:人生該追求的是什麼?神父只回答我兩個字—喜樂。當時的我聽的是一頭霧水,但也不敢問神父太多,只是默默的把這個答案放在心裡面。也記得第一次望彌撒,完全狀況外的我,根本不知道大家在做什麼,只好跟著大家一下子起立,一下子坐下,一下子還要跪下,還要鞠躬互祝平安。完全是霧裡看花的我,老實說,現在真的完全忘記哪一台彌撒中神父說過了哪些話。但是,只有一句話,我到現在還很深刻的記得,就是答唱詠裡面的答句—求祢為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漸漸的我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內心深處就有一個希望,希望自己可以永遠保持一顆純潔的心。而這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彷彿天主在訴說著:孩子,我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一年八個月慕道期間,真的很感謝我的慕道班老師—德肋的陪伴,她都快變成我在台北的媽媽了,與其說她在幫我上道理課,不如說她在跟我分享她的信仰跟生命。藉著她,我慢慢瞭解天主教的一些禮儀,也瞭解了七件聖事、十誡,還有基本的教義,她也教會了我如何念玫瑰經。同時也要感謝我的堅振代父—阮金向執事,他將在二OO八年三月二十九日晉鐸,他與我分享他的信仰生活,也許沒有轟轟烈烈的神蹟,但我卻感受到天主在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那一股親切與平穩的力量。每次和金向修士去吃東西,明明應該由我這個在賺錢的人請客,他卻是搶著要請我。我相信他會是一個很好的神父,感謝天主揀選了他。而慕道期間當然也會遇到對信仰有懷疑的時候,搞不懂為什麼這事會發生,搞不懂為什麼天主會這樣的安排事情,然而藉著祈禱,慢慢的發現,就像天使顯現給聖母媽媽的時候,瑪利亞說:看,上主的婢女,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罷。不問天主為何這樣安排事情,只是全然接受天主的安排,因為相信著天主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也不用平凡的智慧去揣測天主的計畫,因為天主的計畫只有天主知道。這裡,又不得不感謝天主給的安琪拉大天使,她用了很多正面的話來鼓勵我,解答我的疑惑,陪我走過那一段的不安。
二OO七年平安夜,我終於如願領洗成為天主的子民,那一天的感動,不是用筆墨可以形容的。感動的是台灣傳統信仰的父母親竟特地從屏東來到板橋參與我的領洗聖事;感動的是根本沒接觸過天主教的朋友們,竟也在非假日的那一晚,下班之後特地來參與我的洗禮。希望藉著這次的機會,讓天主在他們的心中種下一粒種子,期盼有一天能開花結果。第一次領聖體的我,對著心裡面的耶穌說:除了謝謝,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謝謝祢不嫌棄我,給我機會認識了祢。有一首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就是能依靠主耶穌。」也許這就是我內心的最佳寫照吧。
還記得神父回答我人生該追求的是什麼嗎?當我把教廷駐華大使安代辦晉鐸二十五週年的影片連夜趕工出來,譚修女很滿意的笑著跟我說謝謝;當我忙完主徒修女會來台二十五週年的慶祝活動及投影片,修女們開心的跟我說我幫了她們很多的忙;當我每個禮拜花了好幾個晚上幫本堂做完主日彌撒的投影片,狄修女跟我說: You are God sent angel for St John Parish,我突然有點領悟了神父說的喜樂是什麼,當你把天主給你的才能拿來服務別人的時候,你就會得到的那一份喜樂---從天父那裡而來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y06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